犹啊九天🍰

我想你明媚,不要流泪。

盘点侠岚MⅤ中让我心动的小细节

  年幼时和哥哥一起看的侠岚,最近突发奇想开始重温 这几天已经将《画江湖之侠岚》和《风语咒》过了一遍 目前正在看最初的1——6季。

  


  而这篇小文章呢主要是说说画江湖侠岚末集MV中的很戳我的一些小细节ღ(✞╹◡╹✞)ற

  话不多说,各位请看图

  

  MV最初的情景是辗迟千钧辰月三人在桃源镇逛街,手里抱着的应该是从玖宫岭带出来的游刃大叔亲自做的包子(话说突然想起来游刃大叔和辣妈是师兄妺欸)然后三人就到了辣不辣饺子馆去看望辣妈和墨夷姐姐了 辗迟飞奔过去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在姐姐和辣妈面前永远都是小孩子(ᕑᗢᓫ∗)˒)

  


  之后的情景在MV中较为靠后了

  画面转向炽天殿 本以为是很正常的逛街游玩 但是看到弋痕夕老师的表情和三小只鬼鬼祟祟的样子 好吧不用多想就看出来了 很明显是偷偷下山的 玖宫岭是不允许私自下山的辗迟同学你不是很清楚嘛≡ω≡ 话说这时候三个小家伙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发现了欸哈哈哈

  


  千钧同学你这样心虚的样子可不多见哦

  辗迟一如既往的狗狗祟祟(bushi)不仅帮队友打头阵还懂得提醒辰月同学小声一点 (不过不应该是辰月让你小声一点嘛)这个场面真的超友爱呀

  但是三孩子偷偷摸摸的样子真的好可爱(o≖◡≖)

  


  叮,您的弋痕夕老师已上线

  《关于看到弋痕夕老师一下子激灵起来这件事》哈哈哈果然还是被发现了 老师的脸漫漫进入镜头 已经能感觉到当事人的心情了~( ̄▽ ̄~)~

  


  弋痕夕老师这个"如沐春风"的笑,环着的双臂以及搭在左臂上手指的摆动真的看起来很…友善(?!bushi是恐怖 好了  代入感很强 已经开始害怕了

  还有抬手瞬间的变脸一秒严肃

  话说弋痕夕老师 您是学过变脸嘛

  


  被罚俯卧撑

  不过这张图片真的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狗头保命)

  


  弋痕夕老师这几张图片的表情看起来真的很舒服很享受 你说他是不是也想起了幼时和谣叔偷看左师老师的书被罚的时候了(虽然更多的时候是被谣叔牵扯进来的哈哈哈)如今的他自己也有了学生 并且亲自教导出了三个如此优秀的孩子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现在真的好幸福

  


  辗迟起来啊 人家辰月女孩子还没倒下呢 你不要面子了嘛ԅ(¯ㅂ¯ԅ)倒的如此…嗯…理直气壮

  


  本以为是简单的山鬼谣来找弋痕夕聊天……但是谣叔揽肩的动作真的让人很难不怀疑有猫腻(*¯︶¯*) 

  (话说真的很想知道谣叔和弋痕夕老师说了些什么欸/吃瓜/)

  


  直到我看到了谣叔背后示意三孩子起来的手和辗迟同学像花一样阳光的表情(辗迟你兴奋的要不要这么明显!)啊原来谣叔是特意赶来解救三孩子的

  可能是谣叔小时候因为坑了弋痕夕太多次了,所以良心发现??好的我理解了 这就是被师父罚还有师伯护着哈哈哈 总之有着这样偷偷宠爱三孩子的师伯真的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呢

  


  云丹老师带着酒来找弋痕夕老师和谣叔 他们会聊些什么呢 三人之间情谊从孩提时代开始 其间又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 我想一定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 有很多很多的艰辛或美好回忆去细细品味

  


  三孩子成功逃脱惩罚 看样子是我们的国民好兄弟游不动硬拖起来的哈哈哈(我想千钧和辰月即便是弋痕夕老师走了也不太敢起来吧(。ò ∀ ó。))

  话说 这会不会是谣叔和云丹老师串通好的呢

  就这样六人组集结完毕

  

  

  最后一幕 夜色降临 谣叔和弋痕夕老师还在对月喝酒  一旁的云丹老师已经入睡 我想今夜的梦一定是幸福的吧 

  这三师兄妹是否也回忆起了幼时与左师老师相处的时光呢~

  他们一定都在想左师老师吧

  

  

  后面是我自己的一些碎碎念

  作为老师,弋痕夕再尽责不过,在我心里他最配得上老师这个称谓  (自认为自认为!!!扰龙,左师,云丹很多很多老师也都很好)

  当然我还记得谣叔还是叛镜侠岚时候有几次和辗迟三人交手 感慨过一句:“弋痕夕,你是怎么教学生的”  (当然现在看来倒有点像作为师伯的戏言和调侃 总之就是感觉很有意思啦)

    就最近看到了的再说一说吧 侠岚第五季中 弋痕夕恢复记忆后 心里挂念的是此时正与三魂之汰交锋的辗迟 弋痕夕老师和谣叔摆脱假叶 见到了周身充斥穹奇零力的辗迟 他满脸担忧对山鬼谣说:“不行辗迟的身体承受不住穹奇的零力” 并准备要冲上去与汰正面交锋保护辗迟(他一直都在用最大的努力去保护他的学生 即便不顾自己的安危)

  "但作为老师,无论如何我希望保护自己的学生,希望你能得救"在和辗迟游不动山鬼谣谈及关于封印辗迟记忆的时候如是说,他像长辈一样,满心都在为这个学生考虑,他周身所散发的温和气息很难不让人着迷

  偶尔也会想到,如若辗迟没有被分在炽天殿 他的老师不是弋痕夕 是其他几位太极侠岚 他是否会因为拥有零力的原故而不被待见 就像…千钧一开始对他那样

  

  百度中弋痕夕的词条 :

  玖宫岭炽天殿的镇殿使,神坠守护者,太极侠岚。对待事业和生活极其认真。

  深居简出,举止稳重而有魅力,钻研并有自己的见地。对待事业和生活极其认真。任务中自信、善于思考,遇事冷静、思维缜密。充满温情,平易近人,容易相处,很愿意帮助人。做事从不拖泥带水,敬重长者。

  这真的算是很高很高的评价了 而弋痕夕也确确实实配得上这些评价

  

  弋痕夕老师是我童年的男神,也是现在的男神 感觉就是渴望遇见像他那样的人或者是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光是想想便觉得很美好了

  

  

  最后一点点碎碎念啦~是关于我

  可能是因为混迹圈子的原因,我从小对于师父这样身份总是带有着一份敬畏与依赖,对师徒这样的存在更是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关于MV最戳我的部分主要是关于弋痕夕老师和他的三个学生辗迟辰月和千钧,再者又小小的提了点左师先生,弋痕夕老师,山鬼谣和云丹。

  

  各位看官如若是有不理解不喜欢的地方,也请多多谅解,这些都是本人的一些感觉和体会可能有不合适或过度理解的内容,最重要的是想和各位一起聊聊侠岚,聊聊弋痕夕,山鬼谣,千钧,辰月……

  聊聊我们的童年🌸

  





  

  

  

  


评论(5)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